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2/7~2/11 進展與困難

這禮拜開始做系務,在做系務的空閒時間努力完成這星期想要完成的進度,但事與願違,這星期因為一些瑣事和人事上的不公,讓我心情變得很差,打亂我念書的心情。真的要學習聖經上所提「純良像鴿子,靈巧像蛇」,知道如何面對人世間的不公、衝突。我承認自己的說話技巧不高明,作人太剛直,有時太固執,不願意被我覺得不正確的事情妥協....最後只是自己在悶氣,氣死自己。
!氣得好累喔!

這星期聽了許多的線上課程,聽完後了解一些的皮毛,把這些皮毛心得寫在部落格上,老師建議我可以深入把理由寫的更詳細,但發現,要深入議題不是見容易的事,需要花費更多的功夫。

聽別人分享都覺得簡單易懂,但自己解釋都覺得困難重重!!
要到下一個階段「自學」和「練習」,需要花費時間和智慧(領悟力)!

3 則留言:

  1. 1. 做事、做學問皆屬不易,但原則相通。改善自己的缺點,比改善環境容易多了。
    2. 教學原理,不早就明白告訴您: 大堂課教學,學生所得相當有限 (<5%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綜合此處與SF-36分析方法難以突破的瓶頸,我想您的問題是未能把握時間[追根究底],尤其是老師建議您澄清的重點。您未積極專研,卻花時間在廣泛的探索,然後抱怨無法深入。
    咎由自取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現在知道自己應該著重的是什麼了~~追根究底勝過廣泛探索。

    我知道改善自己的缺點比較容易,但我有時就是看不慣環境上的陋習

    回覆刪除